电脑版

逾200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签约福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1 08:54: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签了!签了!福州签约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总投资额逾200亿元!

逾200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签约福州!

邹家骅摄

  20日下午,2021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功能性新型材料国际论坛于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举行了长乐区政府新型材料产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长乐区功能性新型材料项目签约仪式,结出硕果累累。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田中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孙瑞哲、端小平,省工信厅领导陈传芳,福州市领导林中麟,区领导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何杰民、蔡劲松、陈增国、陈锦、林增祥、徐俊、林宇、肖小阳等参加活动。

  今天的签约仪式上都签约了哪些项目呢?

  在签约仪式上,长乐区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东丽酒伊织染(南通)有限公司、赛得利公司等二十余家单位机构、海内外企业就“功能性新型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暨长乐纺织新材料十四五规划项目”“稀土改性功能纺织材料研究中心项目”“恒申集团全球研发中心项目”“永荣锦江百万吨数智化功能性绿色超纤项目”等14个重大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总投资额逾200亿元。

逾200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签约福州!

邹家骅摄

  这其中,功能性新型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暨长乐纺织新材料“十四五”规划项目值得一提,该项目由长乐区政府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合作,将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聚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旨在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依托长乐区政府现有产业基础,共同构建以新型功能材料为特色的发展新优势,助力打造新型材料国际品牌和新型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使长乐成为世界级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和新型功能材料产业与数字技术产业相结合的工业互联网先行示范区。

逾200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签约福州!

邹家骅摄

  这些项目将给长乐带来什么呢?

  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内容包括编制长乐纺织“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建设长乐纺织行业生产力促进示范平台、建设新型功能材料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开展纺织新产品开发创新管理体系建设、开展纺织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五大主题。项目将全方位推动长乐纺织产业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形成以新型功能性材料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提高长乐纺织企业科技竞争力、时尚竞争力、质量竞争力、责任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将长乐建设成为新型功能材料国家战略性产业集群。

逾200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签约福州!

邹家骅摄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锦纶福建指数项目”启动仪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恒申集团、永荣锦江牵头,倡议组成联盟企业,定期发布“锦纶福建指数”。

  “锦纶福建指数发布目的是通过编制发布具有公信力、业界愿意执行的价格指数,促进锦纶行业稳健发展,提升行业经营管理水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指数发布将有助于企业优势互补、拓展发展空间、提高产业或行业竞争力、实现锦纶行业健康发展。

  锦纶福建指数将分开独立采集福建地区部分知名纺织企业的生产信息,进行每日发布,力争形成一个能够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具有公信力的价格参考体系。

逾200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签约福州!

恒申合纤厂房。余少林摄

  为福州点赞!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冯雪珠 邹家骅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