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滨海快线项目文岭站主体结构地下一层顺利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1 16:16: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滨海快线项目文岭站主体结构地下一层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顺利实现地下一层封顶。

滨海快线项目文岭站主体结构地下一层顺利封顶

  文岭站作为福州市F1快线连接我区的终点站,主体结构采用地面二层地下一层单柱双跨(局部双柱双跨)矩形框架结构,站台宽度均为12米,地下部分车站总长度为537.6米,宽度为22.2米;地上部分车站长度150.25米,宽度为27.1米,车站顶板覆土约为0~2.250米。地下主体结构外侧设全包防水层。文岭站主体结构施工克服种种施工难题,解决了一系列施工难题,如顶板结构施工复杂、跨度大、混凝土标号较高,种类较多,节点繁多、地板与顶板之间标高较大,高大模板支架搭设较困难等问题。

  文岭站主体结构地下一层顶板封顶如期顺利完成,标志着文岭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75%,为下一步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迈出了重要一步。

  (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