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山前村党支部:抓党建促发展 打造村特色亮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3 15:43: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松下镇山前村党支部围绕发展抓党建,以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目标,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在党员教育、组织建设、发动群众、推动工作等方面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落到实处。日前,松下镇山前村党支部荣获2020年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日,记者在松下镇山前村党员谈心亭看到,党支部书记、主任罗学武正在和党员、村民亲切交流有关民生工程项目,不断满足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罗学武表示,山前村党支部十分注重民生项目建设,近年陆续打造了村主干道两侧的绿化长廊,建造多功能球场,为大家提供体育锻炼场所,丰富党员、村民业余文化体育生活,提升生活质量。

山前村党支部:抓党建促发展 打造村特色亮点

  据了解,山前村打造红色文化长廊,宣扬红色文化、浓厚红色氛围,与村部‘红色领航’工程相呼应,进一步提升山前村红色基层堡垒形象。建设‘党员谈心亭‘,为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交流提供温馨场所,起到融洽党群关系的作用。

山前村党支部:抓党建促发展 打造村特色亮点

山前村新区面貌

  山前村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平安宣传、为民办实事等多种形式,不断密切党群关系。此外,山前村还主动利用本村资源,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不断加强村财收入。

  罗学武说:“2020年山前村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教育局等单位的指导帮扶下,将村部四楼会议室出租作为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提高村财收入。同时山前村停车场已建设完工,现已投入使用,目前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待2021年底物价局审批后进行合理收费。”

  下一阶段,山前村将继续积极围绕党建中心工作,抓好党建,特别是“三会一课”、为民办实事、组织党员干部多为群众办实事。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