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6 01:02:07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4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4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17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着力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同步、促进公平与提升效率共进,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长乐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19日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更好团结引领各族群众在新区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中发挥作用,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8月24日赴福州新区调研活动精神。

  会议强调:

  要以更大气魄谋划、更大力度推进新区新城建设,聚焦交通枢纽、产城人融合等综合功能提升,全面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新区新城发展能级与核心竞争力。

  要深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大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培育引进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创新平台,争取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

  要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保持思想上的艰苦、作风上的艰苦、奋斗上的艰苦,以“比学赶超”的姿态,全力完成“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各项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8月20日全省下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开展“引龙头、强链条、进千企、优服务”专项行动和我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