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长乐街头这一幕,真的被暖到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7 08:48: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警察同志,你快来,这里有人摔倒了!”近日,在航城街道吴航路与广场路交叉路口(国惠路口)附近花圃,一名热心市民看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立即停车为老人守护,并急忙寻求正在路口执勤交警的帮助。

长乐街头这一幕,真的被暖到了!

长乐街头这一幕,真的被暖到了!

  见状,民警闻讯跑来将老人扶起,立即呼叫120急救车。等待急救车期间,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检查伤势,一边维持路口秩序,确保安全。由于事发路口为城区一个交通重要路段,过往车辆众多,看见老人在路口摔倒,过往车辆纷纷降低车速,缓慢通行。

  从事发附近路段拍到的视频上看,事发时,老人是沿着花圃踉踉跄跄地走着,可能是因为走路走累了,想停下坐在花圃休息片刻,不料老人突然眼前一黑,脚下一滑,翻身摔倒在地,疼痛难忍,无法起身。

  事后不久,急救车赶到现场,在民警、医护人员和热心市民的合力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见老人被安全送走,民警长出一口气,马上转身投入执勤工作。“这样的守护,真是太暖心了!”对民警这般举动,事发现场附近的市民无不点头称赞。

长乐街头这一幕,真的被暖到了!

  无独有偶,同样暖心的一幕也发生在8月19日,同样是在国惠路口,当时恰逢上班早高峰,过往车流较多,一位老人行走在机动车道上险象横生。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指挥交通,搀扶老人安全过马路。

长乐街头这一幕,真的被暖到了!

  炎炎夏日,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述说着长乐这座城市的温度,折射出长乐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为切实做好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交警大队迅速反应,积极部署全区文明交通行动,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有效管控各类道路交通不文明违法行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用自己的行动为创城添彩加分,让文明之风更盛,让交通环境更美。

  (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陈明敬 图片来源:监控探头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