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加快农村路网提档升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8 10:55: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乡村要振兴,基础在交通。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农村公路的提档升级和优化完善,打造高效、便捷、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提升我区交通路网的通行水平。

长乐加快农村路网提档升级

  近日,记者在胪峰大道漳港段提升改造现场看到,项目已经进入路面病害处理(路面混凝土有裂缝、断板等现象进行凿除处理,重新浇筑)的最后阶段,待路面铺展整齐后就可以进行沥青铺设,计划主车道月底完工。

  金峰胪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峡漳路渡桥村牛山环岛,沿线与金港路、星光路、漳东线等交叉,经过渡桥村、华阳村、前林村、金峰街,终点位于胪峰大道与金阜线交叉口,全长6600米。今年工作目标将完成漳港段路面改造工程,金峰段强电、弱电等临时迁改及主线管线工程施工,完成金峰街区部分路段路面工程。该项目改造完成以后,将会为沿线老百姓出行带来便利。

长乐加快农村路网提档升级

  此外,金福路及潭头连接线道路项目现场潭头连接线混凝土面层都已浇筑完,接下来将进入交安设施、路牌、坡形护栏安装阶段。该项目全长10公里,分为金福路主线,潭头连接线两段,潭头连接线1.8公里已经完成。该项目预计明年初完成,届时将解决长期困扰潭头线与金峰主干道当地村民出行的问题。

  农村公路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区交通局持续推进“百乡千村”路网提升工程,着力提升我区农村公路路况水平,全面优化乡村路网结构,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我区加快补齐农村公路发展短板,切实解决农村公路“通”而不“畅”问题,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农村交通路网建设。

  “2019年至今,我区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约15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示范路提升工程201公里,涉及17个镇、121条乡村道路;累计实施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110公里,着力提升公里安全防护等级,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区在加快推进县乡道路提级改造方面

  县道X154金福路及潭头连接线工程线路总长10.22公里,总投资21000万元,计划2022年2月建成通车;县道X153胪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线路总长7.35公里,总投资39200万元,计划2022年底建成通车;营滨路提升改建工程和岱岭隧道以及连接线工程(一期)等县乡主干道已进入紧张建设中。

长乐加快农村路网提档升级

  在继续实施农村公路示范提升工程方面

  今年继续实施农村公路示范提升工程50公里,总投资约1886万元,涉及10个镇、21条乡村道路,主要对现状破损道路修复、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提升道路沿线绿化。该工程计划9月份动工建设,2021年12月建设完成。

  道路通带动百业兴。随着交通网络结构不断改善,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把一个个村落连接起来,有效带动经济发展,也给百姓带来满满的人气和财气。

长乐加快农村路网提档升级

  古槐镇青山村打造“青山贡果文化节”宣传平台,构建“旅游+农业”新型产业业态,吸引游客前来采摘、观光,便利的交通带动了人流、资金流,促进富民增收; 营前街道长安村修整好穿巷小道,还以“合作社+研学”的创新模式,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研学队伍……

长乐加快农村路网提档升级

  一条条道路实现硬化,通到居民家门口,来往车辆穿梭在绿树红花间,村民饭后散步呼吸新鲜空气,精气神饱满。农村道路修建后,配上各类公共休闲设施,广场舞、太极拳、慢跑,大家在饭后娱乐中增进了邻里关系。

  提档升级后的长乐农村公路,切实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题、通行质量和颜值同步提升,不仅便于百姓出行,也拓宽了村民的致富道路。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