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代表团赴厦门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9 08:18: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7日-8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廖海军带领我区代表团赴厦门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锦,区领导林增祥、徐俊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长乐代表团赴厦门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据悉,我区共签约华润海湾润城、光隆福州新能源商用车零部件智造基地等3个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既有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有高端装备制造,还有科研园区,其中光隆福州新能源商用车零部件智造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全球各大商用车厂家,提供天然气发动机用的EGR零组件及EGR电磁阀总成产品。7日晚,在投洽会前夕,我区还召开了招商推介会,介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情况,与客商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在听了客商代表发言后,区领导指出,长乐的政治优势、区位优势、基础优势、载体优势、配套优势突出,广大企业家朋友对长乐热土有感情、在长乐合作有基础、对长乐政府有信心、对长乐未来有期待,特别是当前长乐正着力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赋能全产业链,发展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巨大,来航投资兴业必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区领导强调:

  营造各类市场主体安心、舒心、放心的发展环境,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要构建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深刻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全面系统梳理“一揽子”惠企政策,优化兑现程序,为企业降好“及时雨”。

  二要构建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坚决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形成“小政府、大市场”的良好经济生态。

  三要构建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保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区块链+政务服务”应用,提升数字化营商环境水平。

  四是构建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尊崇企业家风尚,营造鼓励创新、尊重创造、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希望广大在航企业家做大做强实业的同时,进一步发挥自身人脉优势,宣传推介长乐,加强以商招商,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常来长乐、关注长乐、投资长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发挥积极作用。

  投洽会期间,区领导还带队走访了厦门国贸集团总部、厦门太古飞机工程公司等。

  (记者 王成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