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在长乐区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4 08:29: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中宣部追授孙丽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连日来,长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被她扎根基层、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舍己救人的品格所感动。

“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在长乐区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长乐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长乐区委宣传部

  连日来,长乐区委宣传部通过报纸、网站,持续学习宣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

  区委宣传部办公室负责人陈腊梅说:“孙丽美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心贴近群众,公平公道、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工作者,我将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精会神干事业,将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担当具体地化作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动力。”

  团区委

  孙丽美同志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团区委宣传维权部部长黄格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入选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第二批试点县区为契机,聚焦党政所需和青少年所盼精准发力,积极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关爱帮扶重点青少年群体,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

  长乐区公安局

  孙丽美同志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深深打动了大家。

  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伟翰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要以‘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立足本职岗位,为公安工作发展作出新贡献,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吴航街道西关社区

  孙丽美同志生前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学习。

  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党委书记郑钟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全面调动各方资源,积极地关注、解决社区中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居民群众的‘三感’。”

  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

  在认真学习了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大家被她的崇高品格深深震撼。

  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党支部书记张兴泉说:“孙丽美同志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时刻把老百姓冷暖放在心上,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以她为榜样,把自己融入工作和群众中,与群众建立起真挚感情,带着热爱土地的情怀,怀着扎根农村为民服务的信仰,在实现乡村振兴大业中,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同为七零后的李永福深受感动。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永福说:“孙丽美同志就是我们身边平凡而伟大的英雄,就是人民干部最美的样子,就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基层干部要像孙丽美同志一样,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厚植为民情怀,用真心、细心和暖心去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记者 高维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