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下沉到一线 监督再发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2 08:36:33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居家隔离人员每天测量几次体温?生活垃圾怎么处理?”

  “进入商场的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怎么看健康码?”

  “你们养老院现在住着多少位老人?在探视方面是怎么管理的?”

下沉到一线 监督再发力

  9月21日,长乐区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先后来到航城街道航辉社区、长山湖商场、福馨老年公寓等地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环节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正值中秋佳节,长乐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聚焦疫情趋势走向,突出“快、严、实、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明确监督内容、调整监督重点,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派出9路督查组分赴18个乡镇(街道)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下沉到一线 监督再发力

  各督查组聚焦“十个是否”“十个紧盯”,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重点走访了居家隔离对象较多的村(社区)、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医疗机构、养老院等重点机构以及核酸检测点,重点查看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落实情况、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航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情况等,同时了解镇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下沉到一线 监督再发力

  为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监督检查结束后,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汇总督查成果,重点梳理短板弱项,通过持续组织明察暗访、跟进监督等方式,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不断推动堵漏治虚,把各项防控措施从快从严、落实落细,以精准监督提升精准防控,为关键时刻争取更多时间、赢得更大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