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2 11:01: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连日来,长乐区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传达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区人大常委会

  9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副主任林春营、陈国衍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强化学习成果的巩固提高和实际运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正确领导,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围绕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着力提升人大监督实效,为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区政协

  9月2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推动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助力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好联系广泛优势,利用协商民主平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统筹抓好为民履职、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机关廉政建设等工作,以更加严格的标尺、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区纪委监委

  9月30日,长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志扬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做好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南针”,是实现新一轮发展的“动员令”,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好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履职担当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推动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导向,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组织部

  9月29日,长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主持召开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依托区委党校、乡镇(街道)党校等载体,分级分众引导广大党员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二要认真抓好落实。充分发挥一线考核“指挥棒”作用,对照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目标和十个方面工作要求,统筹开展“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营造全区干部激情创业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以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立足部门实际,持续固本强基、选贤任能、招贤纳才,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区委宣传部

  9月2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召开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立足实际,狠抓落实。要统筹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把党代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充分运用基层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市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和我区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舆论氛围。三要担当作为,提质增效。要立足部门职责,坚持守正创新,牢记使命任务,主动融入“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中,持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区委政法委

  9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国鸿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本委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区政法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方向,将“学党史、悟思想”的体会思考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落实提高,进一步激发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立足政法工作职能,主动服务大局,积极融入“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要着力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不断筑牢社会治理平安基石,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三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政法铁军。

  区检察院

  9月29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 ,长乐是福州“3820”战略工程、“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战略构想的主战场。全体检察干警必须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相结合,以奋进、奋发、奋斗,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检察正能量”。

  会议要求 ,要对照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长乐检察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抓细化,紧扣实际抓落实。具体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用检察履职赋能区域发展动力;要坚持“人民检察”成色不变,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民生福祉;要锚定法律监督定位,用监督成效答好法治长乐时代问卷;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用过硬素质能力夯实事业发展根基。

  区公安局

  9月28日,区公安局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会议指出,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推动福州率先实现现代化、全面迈向国际化的关键节点、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要求、总遵循。会议强调,长乐作为“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战略构想的主战场,我们要始终以“当前锋、争一流”的魄力和担当,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严格对标对表,推动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治安管控,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长乐生态环境局

  9月30日上午,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减污降碳为抓手,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强服务创一流,争当绿色发展先锋,做生态文明先行区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基层生态环境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交通局

  9月29日,区交通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从抓好学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指导等方面强化措施,切实把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为之奋斗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二要把交通运输发展置身于全市、全区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彰显交通担当,体现交通作为。要深刻领会“3820”战略工程、“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战略构想的思想精髓,围绕“全域滨海”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在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上见成效,在加快交通项目建设上再发力。三要把推动事业发展的职责使命牢牢扛在肩上,带头创新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全局上下要结合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拉高工作标杆、抬高工作标准,奋力破解难题、冲刺四季度,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文武砂街道

  9月30日,文武砂街道召开全街道机关大会,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区委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滨海新城排头兵的担当和作为,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要科学谋划实施。对照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盯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本次基层党组织换届顺利完成为抓手,发挥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的作用,确保上下同心,凝聚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根本保障。

  古槐镇

  9月30日,古槐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在理念上全面跟进。秉持智慧创新之城、开放活力之城、绿色宜居之城的发展理念,一以贯之推进古槐镇滨海新城重点项目建设,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敢做时代的弄潮人。二要在行动上同频共振。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辖区内天津大学福州校区及其配套水网路网工程、阳光学院滨海校区、国道316线、城际铁路F1线、光电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三要在作风上求真务实。坚持从点滴入手、从具体的事情做起,自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到困难问题多的地方“把脉开方”,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滨海新城建设作出古槐应有的贡献。

  湖南镇

  9月30日,湖南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牢牢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要勇当先锋,主动融入国际航空城建设。要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建设国际航空城的目标,积极推动“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抓项目促提升”主题竞赛活动以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长乐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走前头、做表率。三要提振精神,锻造“兜底型”“狮子型”干部队伍。要在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雪人氢能源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征迁一线中培养一支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的“兜底型”“狮子型”干部队伍,为动工新项目、推进慢项目、聚力大项目、突破难项目提供坚强保障。

  文岭镇

  9月30日,文岭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市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排头兵中;二要高标准打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作用,凝心铸魂,创新融合,为干事创业、争优创先保驾护航;三要积极主动服务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建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竭尽全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文岭力量。

  梅花镇

  9月30日,梅花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镇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立足“滨海休闲旅游古镇”发展定位,突出“渔镇”与“古镇”两大特色,加快推进梅花古城修缮提升、滨海新城防护林、渔民之家、污水管网修复、进镇路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建设,切实落实好、完成好“文旅文章”“海上文章”“民生文章”,着力传承古城文化、推进休闲旅游、打造周末经济,为福州市、长乐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潭头镇

  9月29日,潭头镇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思想站位,把党代会精神切实融入工作学习的各方各面;二要彰显实干成效,把群众百姓的认可满意率作为评价工作成果的重要指标;三要强化落实责任,始终把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干好工作的动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严格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兼顾安全与发展,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牢牢把握住经济发展建设的总基调,将“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作为党员干部的练兵场,为全区“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