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国庆】长乐:加压奋进抓落实 当好企业贴心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5 03:49: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铆足干劲攻坚,吹响决战决胜120天冲锋号。国庆期间,我区党员干部扎根一线,加快征迁交地,提速项目建设,做好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自8月23日“当先锋争一流”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全区上下持续自我加压,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干部进企业 做好贴心人

  “目前市场行情怎么样?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2日上午,我区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服务企业活动。在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区主要领导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诉求,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随后又主持召开“千名干部进千企”现场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网络中国节•国庆】长乐:加压奋进抓落实 当好企业贴心人

  今年以来,我区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多措并举做好企业帮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当千亿龙头企业“勤务员”,“一对一”结对挂钩企业。同时制定出台“企业服务专窗制”“诉求一键直达制”“限时责任办结制”等11项工作机制,全要素、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迅速铺开,让项目进展不掉链子、不卡壳。

  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收集的问题清单,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保障企业问题归口解决;走访企业、项目现场,对企业负责人和项目业主进行一对一辅导、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即使是节假日,我区干部也不松劲,全力当好企业贴心人。

  力量沉一线 征迁勇攻坚

  一边是为企业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另一边则是征迁攻坚火热进行,确保项目顺利动建。国庆期间,在湖南镇,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机场二期、雪人氢能源产业园等6个项目同时展开攻坚,全镇干部火速集结,“钉”在项目征迁现场,攻克堵点难点。

  “还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没有的话,马上散会到征迁户家里做工作。”2日一大早,在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湖南镇湖滨过洋店片区指挥部,湖南镇干部便忙活开来,征迁协调会像往常一样召开,针对征迁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大家想方设法解决,现场氛围热烈,人人干劲十足。

【网络中国节•国庆】长乐:加压奋进抓落实 当好企业贴心人

  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是福州市“攻坚120天”项目,涉及湖南镇闽鹏村、湖滨村、闽沙村等3个行政村12个自然村1068户村民。时间紧,任务重,为让项目早建设、早开工,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湖南镇干部加压奋进,加班加点,全力跑出征迁加速度。

  全镇根据征迁工作态势及重点项目进度,分成7个征迁小组,细化部署,挂图作战,组团推进,每个小组进度动态上墙,实行“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排名”,形成强大攻坚态势。

【网络中国节•国庆】长乐:加压奋进抓落实 当好企业贴心人

  “湖滨村过洋店自然村片区和闽沙村是项目征迁中的两个难点,尤其是过洋店自然村片区,群众征迁抵触心理较为强烈,加上房屋历史情况复杂,一度影响征迁进度。为确保项目提早完成征迁交地,书记和镇长分别带领攻坚小组驻扎在两个村,征迁、吃饭、休息全在村里。”湖南镇一名干部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完成房屋正式签约面积16.87万平方米,928户村民完成签约,为年底多个项目顺利开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网络中国节•国庆】长乐:加压奋进抓落实 当好企业贴心人

  “抓住国庆假期,全镇干部趁热打铁,强势推进,确保尽快完成各项征迁任务。”湖南镇党委书记郑建辉说。

  (特约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