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谢谢你们!长乐3名援厦抗疫医护人员平安返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1 09:59: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我区援厦疫情防控工作队凯旋而归。

  10月4日-5日,驰援厦门一线疫情防控的区医院副主任护师陈娟英、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陈润和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员陈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不辱使命、平安归来,目前正在连江进行隔离休整。至此,我区两批13名外派支援莆田、厦门的抗疫医护人员全员返榕。

  9月20日,在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安排下,区卫健局紧急选派1名院感人员、1名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和1名监督执法人员,与各县市区选派人员组成福州支援厦门疫情防控工作队驰援厦门,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指挥部派驻厦门的福建工作组一同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新冠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作为防疫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区医院副主任护师陈娟英有着丰富感控经验,她除了要规范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重点指导防护用品穿脱工作,还要对工勤人员感控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他们掌握的知识与技能在工作中正确运用。

谢谢你们!长乐3名援厦抗疫医护人员平安返榕

  陈娟英(左一)

  “穿上防护服,要连续工作三四个小时,每一次脱下防护服,汗水已经浸透全身,但没有一人临场退缩。”日常工作中,陈娟英需要定期对隔离病区进行感控专项监督检查,逐一梳理排查感控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及防控基础设施、基本流程等,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谢谢你们!长乐3名援厦抗疫医护人员平安返榕

  抵达厦门后,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陈润被派往翔安区一处隔离点担任医疗队队长,督导检查隔离点核心区域。根据工作需要,他带领11名队员和驻点专班人员进入核心区域进行核酸采样、测温等工作。

谢谢你们!长乐3名援厦抗疫医护人员平安返榕

  陈润(左一)

  全程穿戴防护服是对体力和耐力是巨大考验。在30多度的高温下,陈润必须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逐间敲门,对700余名隔离人员进行每天两次的测温和核酸采样,一趟下来就是两三个小时。“每次脱下防护服,整个人就像是刚从水里爬出来一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漏洞,陈润与队员迅速对隔离点展开专项整改,按照“三区两通道”的标准设置,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改造方案,对医务人员进行相关培训,规范分餐、消杀等重点环节。

谢谢你们!长乐3名援厦抗疫医护人员平安返榕

  “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深夜出任务都是常态,必须全程参与现场消毒过程,查看消毒操作和消毒记录。”从9月22日抵达厦门起,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员陈樟始终奋战在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谢谢你们!长乐3名援厦抗疫医护人员平安返榕

  消毒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重要措施之一。陈樟所在的终末消毒过程评价组,除了每天督促指导消毒人员按规范对新冠确诊阳性患者住所等终末进行消毒,对消毒过程和消毒效果作出评价,并按要求做好记录保存。除此之外,陈樟还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厦门疫情发生后,全面的消毒工作时间紧且任务重,陈樟和队员们需要不分昼夜进行消杀,短短两周,仅他一人就累计消毒面积约6万平方米,相当于消毒90亩地。

谢谢你们!长乐3名援厦抗疫医护人员平安返榕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区人民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演绎着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新闻工作者等,他们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守护着广大人民的平安和健康。截至10月10日,我区已持续610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2020年2月8日起),疫情形势持续保持平稳状态。

谢谢你们!长乐3名援厦抗疫医护人员平安返榕

  向13名援莆援厦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致敬!向每一位为长乐疫情防控付出努力、作出贡献的人致敬!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