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经纬集团:抓节能降耗 力促企业提质增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5 15:39: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企业的节能减排不仅利国利民,而且能为企业高质量高效率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近日,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经纬集团多措并举,大力营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氛围,进一步降低企业能耗强度,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能耗管理双赢。

  10月26日,记者来到经纬集团工厂看到,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各车间空压机产出来的气通过管子供给生产车间。公司生产部副厂长汪小毛告诉记者,除了正常用气外,公司不允许员工用气枪做机台卫生,否则按规定考核。

  据了解,该公司节能工作以2020年为基数,每年节电5%,大约3600万度,节水5%,大约7000吨,节气5%,大约2400万立方米。各车间加强对机电设备、大风机用电高的设备的管理,降低电耗损,加快推广使用节能灯具,鼓励利用自然光照明。在办公设备用电方面,要求下班后要切断电源,减少待机消耗等。在节约用水方面,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对车间水耗超标的洗手间设施、绿化能源设施、食堂用水设施进行节水改造。在节气方面,加强各车间空压机的管理,及时淘汰老旧用气多的自络设备。

  此外,经纬集团定期组织节能技术培训,普及节能技术,提高节能意识,培养节能习惯,把节能变成自觉行动,形成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风尚。今后,公司在切实发展,创造价值的同时,树立各部门节能量化管理目标,对节能管理的主要任务和措施,进行综合布置和具体安排,把节电、节水、节气等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将公司的节能减排工作做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