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正式迎来“交房即发证”时代!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3 17:47: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交房当日就可以拿到产权证啦!11月10日,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活动暨长乐区首个“交房即发证”仪式,在首占镇中发首府小区举行。该举措为购房者从前端解决后顾之忧,保障其合法权益,真正让群众住得踏实、住得安心。

我区正式迎来“交房即发证”时代!

  仪式现场,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购房者发放《不动产权证书》,这意味着我区正式迎来“交房即发证”时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区正式迎来“交房即发证”时代!

  据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房即发证”是该中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交房即发证”是通过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采取流程再造、靠前服务等措施,在交房现场就能为购房者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购房者产权和住权同步,既节约了成本,有助于优化营商环境,又切实维护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如何做到“交房即发证”呢?记者了解到,开发企业需在竣工项目进入验收前,收集相关建设资料预先向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申请“交房即发证”服务。

我区正式迎来“交房即发证”时代!

我区正式迎来“交房即发证”时代!

  期间,开发企业需容缺办理测绘数据备案,同步进行土地、规划、消防等各项验收后,办理项目首次登记,并收集申请“交房即发证”的购房户清单及相关办证材料,提前交由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税务局审核并计算税费,开发企业统一代缴。

  最终,购房人在交房现场即可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