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首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学实践基地落地琴江满族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5 08:42: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日,长乐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举行,这也是我区首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学基地。

长乐首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学实践基地落地琴江满族村

  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琴江满族村作为长乐区首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学基地,将吸引更多学生前来,以研学互动的方式,探访古村落特色历史文化,在活动互动中,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琴江文化历史,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成立之后,琴江村将有效整合利用当地特色资源,制订科学有效的安全保障方案,研发更多更好更适合学生参加的体验、实践活动,让更多孩子能够参加研学实践,努力把琴江研学实践基地打造成全区一流的研学实践基地,推动琴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长乐首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研学实践基地落地琴江满族村

  当天,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导游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琴江满族村“探访琴江历史-寻源满族文化”写作研学、“穿越时空-八旗少年体验营”研学互动、琴江文化沙龙等活动同步进行,特别开设现场直播项目,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参与其中,无论线上线下,都为元旦假期的琴江满族村增添了不少人气。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