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政策暖人心!宁夏脱贫人口就业“饭碗”端得更稳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4 09:06: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春慰问送祝福,岁寒温情暖人心。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代表与区人社局走进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看望并慰问了在航工作的宁夏籍脱贫务工人员,还送上了新春祝福。

  “在这个月月底我就能收到1500元交通补助啦,在这里工作真的很不错!”去年11月从宁夏来到福建长源纺织公司工作的小陈对慰问组一行开心地说道,在工作之余她也倍感暖心。

政策暖人心!宁夏脱贫人口就业“饭碗”端得更稳了

  近年来,为推动闽宁劳务协作向更深层次发展,我区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扶贫举措,先后出台多项帮扶政策,在劳务对接、人文关怀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精准就业服务。

  企业食堂还很贴心地依照他们的口味增设了特色菜肴,让他们远在异乡也能品尝到来自家乡的味道。这份暖心和贴心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政策暖人心!宁夏脱贫人口就业“饭碗”端得更稳了

  劳务协作是脱贫人口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近年来,不少来自宁夏的脱贫务工人员搭上扶贫协作的快车,走出大山,来到长乐实现增收。

  “现在越来越多来自宁夏的脱贫务工人员来到长乐务工,我们也出台了就业补助政策,让他们能够留得住,待得下。”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政策暖人心!宁夏脱贫人口就业“饭碗”端得更稳了

  补贴政策的落地不仅积极鼓励了宁夏来航务工人员稳定就业,还进一步激励了就业积极性,提升了就业意愿。

  在航同一家企业连续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含3个月),有连续(可跨年)的养老、工伤或失业保险缴费记录(顶岗实习可用对公账户银行工资流水代替),且参保时间在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来航务工或顶岗实习的宁夏籍脱贫人口可享受一次交通生活补助1500元,在2024年1月至2025年12月的可再享受一次补贴。

  在航同一家企业连续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含6个月),有连续(可跨年)的养老、工伤或失业保险缴费记录(顶岗实习可用对公账户银行工资流水代替),且参保时间在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来航务工或顶岗实习的宁夏籍脱贫人口可享受6000元跨省就业奖补,在2024年1月至2025年12月的可再享受一次奖补。

  脱贫务工人员来航就业有补贴,吸纳、引进“新增员工”享补助。

  对于输入引进宁夏脱贫人口为“新增员工”(未享受过补助的人员)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技工院校可享受每人4000元补助,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可申请一次,2024年1月至2025年12月可再申请一次。

  吸纳宁夏籍脱贫人口为“新增员工”且在20人以上(含20人)的企业,且吸纳的“新增员工”已领取当期跨省就业奖补的,可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申领企业吸纳就业奖补,最高不超过20万元,2021年1月至2025年12月可申领一次。

  跨越山海,携手奋斗,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大两地交流和劳务合作,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工资报酬等各项权益,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