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红领巾”进社区 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9 11:48: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您好!我们是实验小学的学生,也是垃圾分类环保志愿者,这是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指导我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可以翻看一下这本宣传册了解一下。”

“红领巾”进社区 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在商店门前、社区居民门前,“红领巾 ”宣传员将一份份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送到市民手中,用稚嫩的童声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弘扬传播,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风尚带到每家每户。

“红领巾”进社区 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这是近日西滨社区联合实验小学、福建辉龙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在辖区内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大转盘”、“模拟垃圾分类”等游戏,吸引了不少居民踊跃参加,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自觉践行文明行为,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

“红领巾”进社区 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区实验小学五年一班王顺其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垃圾分类和投放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回去也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告诉他们如何去处理生活中的垃圾,让大家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

“红领巾”进社区 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发放分类垃圾袋500余卷,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和推广了垃圾分类,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居民陈阿姨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今后可以更好地运用到生活中,大家一起行动,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环境。”

  西滨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走出校门、走进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培养孩子树立‘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的理念。今后,我们会不定期开展这样的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片’的作用,让垃圾分类成为大家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提升文明素质。”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