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这家三甲医院最新进展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2 22:27:03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好消息!作为我省应急事件救治基地和国家疫情防控点,位于长乐的滨海新城综合医院迎来新进展!

长乐这家三甲医院最新进展来了!

  目前,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

  近日,记者走进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挥舞,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分布在各个作业区,整个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

长乐这家三甲医院最新进展来了!

  “项目于去年12月份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并转入砌体及幕墙机电施工,目前已完成10%砌体施工及5%的机电施工,预计年底完成本项目的基本建设,明年4月份竣工。”项目负责人鄢剑鸣告诉记者。

  项目确保每天150个以上的施工人员分散于各个作业面,并加大设备投入,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长乐这家三甲医院最新进展来了!

长乐这家三甲医院最新进展来了!

  据了解,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88794平方米,总投资约10.9亿元,包含感染楼、病房楼、科研楼等3栋主楼、1层地下室及1栋室外配套垃圾房。该项目按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标准,依托华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优质资源,以平战结合为准则,打造我省应急事件救治基地及国家疫情防控点,并与临近的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打造“防治一体化”疫情防控救治平台。

长乐这家三甲医院最新进展来了!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将借助华山医院国内一流的专业管理和专家团队,着重发展感染学科。该院感染楼日常作为普通门诊、住院楼使用,遇到疫情救治时可开启独立空气净化系统,进行全封闭管理。

  “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福州疫情防控水平,大大提升我省传染病诊治能力,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鄢剑鸣说。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