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听!长乐这位防疫一线的“硬汉”心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3 08:44: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带着技术人员奔波在岱边、珠湖、赤屿等6个村,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准备工作,塘屿村核酸采样点化身“红马甲”,现场维持秩序……

  22日,长乐区启动全域核酸检测,首占镇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副镇长陈小平始终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一刻也不得闲。

听!长乐这位防疫一线的“硬汉”心声

  可就在两天前,加班到凌晨2点多的陈小平,由于过度劳累,病倒在办公室,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救治,病情有所好转的他,在家休息没两天,又立即回到疫情防控岗位,投入“战斗”。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人员很紧张,全镇的人都在抗疫,我当然也不能落下。”陈小平说。

  自接到上级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通知以来,从开会部署任务到大数据线索摸排、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50岁的陈小平都亲自在岗指挥,带领一群“90、00后”做大数据线索摸排,实时掌握各个环节的数据信息,甚至亲自担任“话务员”,对拒不提供信息的人员打电话劝导。

  连日来,陈小平不分昼夜、夜以继日“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每天忙得连轴转。

听!长乐这位防疫一线的“硬汉”心声

听!长乐这位防疫一线的“硬汉”心声

听!长乐这位防疫一线的“硬汉”心声

  3月19日晚,长乐区启动全域核酸检测演练,陈小平一边忙碌准备全域核酸检测演练各项事宜,一边忙碌重点地区来航人员的信息摸排、管控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落实情况。

  3月20日凌晨2点多,陈小平像往常一样,还在镇里加班。因为连续3个晚上熬夜加班,过度劳累的他突发心绞痛。但为把手头的事情做完,陈小平依然咬着牙坚守在岗。同事发现他脸色苍白,额头冒虚汗,劝他去医院,但陈小平称自己没什么大碍,休息一下就好,说完,继续忙手头的工作。没过多久,疼痛加剧,陈小平疼得缩卷在沙发上,被同事紧急送往长乐区医院检查治疗。经检查,陈小平由于长期劳累,出现心梗前兆,还好救治及时,病情逐渐好转。

听!长乐这位防疫一线的“硬汉”心声

听!长乐这位防疫一线的“硬汉”心声

  单位领导特地批准陈小平休息几天,可在接受治疗和在家休息时间,陈小平依旧闲不住,转发各类防控文件、发布各类宣传视频、指导黄码处置流程……在各类微信工作群上,他依然活跃着,力所能及地为基层疫情防控发挥着光和热。

听!长乐这位防疫一线的“硬汉”心声

  “小平镇长做事很认真,责任心很强,跟着他做事,总是干劲十足。”一年轻同事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陈小平第一次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陈小平本就患有高血压,去年12月10日,陈小平连续两个月加班加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也是劳累过度,突发带状疱疹,到医院治疗,动过手术,但没半个月,陈小平觉得自己身体没什么大碍,便很快回到工作岗位。这次病倒没两天,身体还没完全康复,心里老惦记工作的陈小平,又马上投入“战斗”,组织动员各村(社区)搭建集中核酸采样点,调配相关人员进入岗位,现场检查各点位物资到位情况。

听!长乐这位防疫一线的“硬汉”心声

  单位领导和同事劝陈小平再回家多休息两天,可“倔强”的陈小平“不乐意”了,“年轻人都在加班,身为领导,我也不能闲着。”一句话,把所有人的“好意”搪塞过去。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