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改革动态|全市第一!长乐“攻坚120天”再传捷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7 11:26: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攻坚120天”12月考评结果出炉,长乐区与福清市并列全市第一。

  在福州6大攻坚行动中,我区重大招商项目招商攻坚、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攻坚、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攻坚、竣工投产攻坚均排名全市第一。征迁交地攻坚排名全市第二。

  福州6大攻坚行动 涉及我区的牵头单位中

  按照我区攻坚120天考评方案,综合得分排名前两位的分别为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我区“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12月份考评情况

  分部门看——

  全员大招商招大商攻坚是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办排名第一;

  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攻坚是区工信局(招商办)排名第一;

  土地收储攻坚是区林业局排名第一;

  资金运作攻坚是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并列第一;

  科技人才提升攻坚是区委组织部(人才办)排名第一;

  营商环境再优化攻坚第一层面是区法院排名第一,第二层面是区委组织部排名第一;

  城乡品质再提升攻坚方面,所有区直部门均完成任务。

  分乡镇(街道)看——

  各乡镇(街道)均加压奋进,整体完成情况较好。

  其中——

  第一方阵前两名为湖南镇、文武砂街道;

  第二方前两名为松下镇、江田镇;

  第三方阵前两名为潭头镇、玉田镇。

  在“抓项目促提升”主题竞赛活动中

  我区在全市排名第二;

  文武砂街道、松下镇、潭头镇在全区中分列第一、二、三方阵首位

  在“攻坚120天”“抓项目促提升”活动中,长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常态化深入一线督查推动征迁交地、项目建设等工作,现场办公协调推动解决问题,为推进攻坚行动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分管区领导定期赴挂钩乡镇(街道)和部门了解进度、指导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齐心攻坚的强大合力。

  长乐各级党组织切实做到时刻保持“赶考”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职责,把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成果体现在经济发展、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等方面,为长乐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注入不竭动力。

  长乐区直部门全面围绕“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持续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结合牵头的攻坚任务,组建多个攻坚服务小组,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协调推动项目建设,敦促项目开工建设竣工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党员干部常态化深入攻坚项目工地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存在的各种困难问题,不等不靠推动解决,通过坚持一线服务、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组织纪律,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长乐各乡镇(街道)牢固树立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工作理念,狠抓长乐发展重要机遇气,积极主动融入新区新城和国际航空城开发建设,形成激情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乡镇(街道)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方法,坚持一线作战、坚持挂图作战、坚持每日会商、坚持完善机制,锤炼敢于动真碰硬、善于破解难题的“狮子型”“兜底型”干部队伍,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高维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