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长乐好人”林雯静:再艰难的路也会继续走下去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3 15:26: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 “长乐好人”林雯静:再艰难的路也会继续走下去

  长乐新闻网讯 在漳港街道渡桥村,有一位孝顺的儿媳,近14年来,她任劳任怨悉心照顾疾病缠身的公公婆婆,料理家务,用柔弱的双肩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人间赞歌。她就是入选2月长乐好人榜的林雯静。

“长乐好人”林雯静:再艰难的路也会继续走下去

  近日,记者来到林雯静家中,只见昏暗的屋子里一个妇女的身影始终在忙碌着。这边一帮婆婆喂好药,安抚她入睡,那边就马不停蹄帮坐在轮椅上的公公捶背,舒展筋骨,一刻不得闲。2008年,婆婆被确诊为尿毒症,经常要做腹透置管手术,林雯静便彻夜未眠陪伴左右,日常生活中悉心照料婆婆的衣食起居,无微不至;2020年,公公因一场交通事故变成老年痴呆,让本不宽裕的家庭又雪上加霜。公公时而又哭又闹,时而摔碗扔碟,情绪反复无常,她仍耐心包容,细心护理。由于丈夫常年在外打工,照顾公婆和两个孩子的责任就落到了她肩上。这过程充满艰辛,林雯静也曾迷茫过,但坚强的她依旧扛起这份重担,始终温暖如初,只因有爱。

  因生活所迫,为了贴补一些家用,林雯静照顾完公婆和子女后,每天还要下地种田、养鸡等,让拮据的生活也安排得井井有条,她凭一己之力撑起家里的“半边天”。多年来,生活的艰辛,没有将她压垮,她把所有的情感和精力,都融进了照顾家人和操持家务的忙碌之中。她是好妻子、好母亲,更是好媳妇。她的事迹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

  “她从罗源嫁过来有14年了,一来这里她婆婆身体就不好,这个媳妇人很好,比服侍自己的妈妈还好。我活了60多岁,没见过这么好的媳妇。”林雯静的一个邻居大姨几乎每日见证林雯静的辛劳,对林雯静赞誉不已。

  除了邻居间的关心,漳港街道和渡桥村委会的相关领导也时常来看望慰问林雯静一家,希望她能渡过难关,给予她极大的支持和鼓励。

  林雯静用自己辛勤的双手撑起了这个和美之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孝道”的真谛,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林雯静总是笑着说:“谁家没有老人?谁没有老的时候?我只是在尽自己的义务,为孩子做好榜样。再艰难的路也会继续走下去。”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