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35-64岁女性,长乐这里免费两癌筛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5 09:44:05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专属女性的健康福利来啦!!!近日,区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2022年免费“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活动。适龄女性朋友们可前往户籍所在地的社区、乡镇卫生院了解详情,进行报名预约。

@35-64岁女性,长乐这里免费两癌筛查!

  “阿姨,您多大了?”

  “生了几个孩子?”

  “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

  13日,记者来到区妇幼保健院,只见在门诊二楼健康管理中心,前来进行“两癌”筛查的适龄妇女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宫颈和乳腺检查。

  市民王女士说:“这两天接到通知有免费“两癌”筛查,我今天刚好有时间,就赶紧过来做检查。”

@35-64岁女性,长乐这里免费两癌筛查!

  医务人员还通过现场咨询、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普及两癌筛查知识,传播防治核心信息,告知筛查的目的意义,强化广大女性两癌防治意识,提高早诊早治率。

  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乡栋介绍:“早期发现的乳腺癌与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所以说‘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更是政府的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从今年3月开始,区妇幼保健院就开始了2022年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截至4月13日,接受宫颈癌HPV检测的有886人,乳腺癌筛查的有882人。”

@35-64岁女性,长乐这里免费两癌筛查!

  为关爱女性健康,推动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疾病给女性生命带来的威胁,区妇幼保健院自2009年起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对象为35—64岁城乡居民医保妇女,宫颈癌初筛项目为HPV检测,目标人群每五年为一轮,乳腺癌筛查为触诊及彩超,目标人群每三年为一轮。

@35-64岁女性,长乐这里免费两癌筛查!

  “此次活动,让更多女性同胞享有‘两癌’免费检查服务,促进了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有效提高了女性同胞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同时通过健康宣教,提升‘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有效保护广大女性同胞身心健康。”李乡栋表示。

  下一步,区妇幼保健院将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把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做成民心工程、满意工程,完善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适龄妇女健康意识,为适龄妇女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生命健康保障。

@35-64岁女性,长乐这里免费两癌筛查!

  已经预约报名成功的女性朋友,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医保卡,在社区、各乡镇卫生院统一带领下,每周一到周五前往区妇幼保健院门诊楼二楼健康管理中心参加免费两癌筛查。

  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提醒:

  因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大家可错峰来院,也可拨打区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热线提前咨询:0591-28837908。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