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分享读书至乐 筑梦书香人生

区作协举办阅读分享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7 15:59: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多少人憧憬,奔跑,想在一片泥土上榨取稀疏的根苗,想在一种速度上追求另一种速度,想在一个梦里抱住另一个梦……”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区作家协会开展“分享读书至乐,筑梦书香人生”阅读分享会,协会会员们相聚一堂,以诗为媒,以书会友,畅享读书心得感悟。

  活动现场,大家依次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歌,诗歌《恋你》文笔细腻柔美,情感真挚温馨,拨动大家的心弦;以理性与感性融合而成的诗歌《有时候》,引发了在场书友们的热烈探讨;经典诗歌《相信未来》以其优美的意境、朗朗上口的诗风让大家情不自已地跟着念上几句,时而温婉低徊,时而慷慨激昂,大家陶醉在文字营造的诗情画意中。

  在台湾中山大学就读的文学博士生,长乐籍90后作家潘云贵还携带已出版20万余册的新书《云鲸航青春三卷》来到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近年来,潘云贵佳作不断,先后创作了个人首部文集《我们的青春长着风的模样》、个人首部长篇《飞鸟向左,扬花向右》等文学作品,使他连续两年当选影响力青春作家,并成功入选《中华文学选刊》“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受访的青年作家、中国70位影响力80、90后作家。他告诉记者:“要始终对文学具有神圣感,牢记创作初衷,保持不断的热爱,拓宽阅读文体,着眼于到社会与现实的细节,才能让创作灵感不断涌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由衷地希望能够多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会,让更多文学爱好者加入进来,体味阅读的乐趣,感受知识的交融。

  (记者 林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