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圆梦!长乐88户涉迁群众完成回迁选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9 08:53: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攻坚有速度,奋斗有目标,长乐鹤上镇凤翔路项目完成回迁选房。

  26日,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长乐区鹤上镇凤翔路项目回迁选房顺利结束,这标志着凤翔路改造工程项目攻坚画上圆满句号。

  选房服务到位 村民满意而归

  “之前和父母一起来看过好多次未来的新房,早就迫不及待了!”北山村村民卓女士对这一天期待已久,一大早就来到选房地点,挑中心仪的房子。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分到了3套房子,父母、我、弟弟各一套。这里比以前的老房子好太多啦。小区环境好,交通也方便。”

圆梦!长乐88户涉迁群众完成回迁选房!

  选房现场秩序井然,离不开鹤上镇政府的精心部署。前期,鹤上镇制定了完善的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确保选房工作顺利进行。为保证凤翔路项目回迁户及时知晓选房事项,北山村村委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征收户进行逐户通知。

  此外,鹤上镇还在选房现场设置了选房组、安全保卫及群众劝导组和综合保障组,每个小组配备足够数量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选房组负责体温检测、口罩发放等疫情防护工作和签到叫号、登记选房等工作;安全保卫及群众劝导组维护和保证选房现场的秩序。

圆梦!长乐88户涉迁群众完成回迁选房!

  村民郑先生经过深思熟虑选定新房,在中签单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顺利完成了登记工作。他对现场工作人员的服务很满意。“鹤上镇干部给我看房源表、户型图和相关图纸,耐心讲解政策,让人安心,也让人感动。”郑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选房涉及长乐区鹤上镇凤翔路项目77户征迁户,另外还有地铁6号线吴鹤区间项目征迁户11户,可选房源共147套。45平方米至150平方米的户型,满足了村民的不同需求。

  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一天的选房工作圆满收官。

  “我们将全力配合村民做好交房手续办理工作,让回迁户满意放心,早日住上心心念念的房子。”鹤上镇相关负责人说。

  攻坚成效显现 干部接续奋斗

  长乐区鹤上镇凤翔路改造工程项目道路总长1.62公里、宽32米,道路建成缩短了长乐老城区与滨海新城的距离。

圆梦!长乐88户涉迁群众完成回迁选房!

姜亮 摄

  2019年6月,项目启动征迁,从正式启动到所有房屋征收协议签订仅用了1个月,再现征迁“长乐速度”。项目启动后,全镇70多名干部全部压到一线,征迁过程中,全镇干部分成12支队伍,由12名党政领导分别负责。

  “每个人吃住在一线,全力展开攻坚。所有人干劲十足,常常工作到凌晨。遇到难题,全员迎难而上,合力攻克。”鹤上镇相关领导回忆说。

  全员压上,确保了项目顺利动建,打通了长乐城区“东大门”。如今,每天往返凤翔路的车辆络绎不绝,助推福州新区新城加速发展。

  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今年,我们将继续发挥钉钉子精神,主动加强项目谋划,细化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倒排时间,全力推动福州地铁智慧园、滨海高速公路一期、外语外贸高中部鹤上校区及长师附小鹤上分校等重点项目建设加速,为长乐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城市重要窗口贡献力量。”鹤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