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0 22:51: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持续的清洁行动,让整洁的水环境和惬意的生活又回到了我们身边,我们都很支持,也会积极参与。”正在洞江湖流域踏春的市民纷纷对长乐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的成果点赞。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姜亮 摄

  近一个月来,长乐广大党员干部步履不停,持续拓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内涵形成工作合力并健全长效机制,动员全民参与治河护河行动。如今,一条条河流经过“洗礼”,重新焕发光彩,变身为一条条景观优美的“彩带”,点缀着长乐群众的美好生活。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姜亮 摄

  区政府办

  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或三五成群,或独自一人,有的拿扫把、有的拿锄头、有的拎垃圾夹,在清理河道沿线的垃圾袋、杂草,成为文岭镇数条河道旁的靓丽风景。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为积极贯彻落实长乐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主人翁”意识,5月7日,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赴文岭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区政府办联合区委乡村振兴办、文岭镇的党员志愿者代表共50余人,来到金龟港河道沿岸、鲤鱼山公园和港咀水闸河道等流域,用扫把、锄头、垃圾夹等工具,现场配合挖掘机,同时开展清理河道垃圾、清除房前屋后垃圾等工作,为守护美好家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贡献党员力量,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调动激发更多群众积极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以美好人居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占镇

  首占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各村居干部和保洁人员等约150人,在辖区内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行动现场,志愿者手持扫把、长柄锄头、垃圾夹、垃圾袋对周边的枯树叶、杂草、废弃物等一一拾起,清理河岸杂草杂物,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死角”,大家索性徒手清理,恢复水清岸绿。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向附近村民宣传治水、护水的重要性,倡导垃圾不落地,引导附近群众树立“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生态环保意识。

  玉田镇

  5月7日,玉田镇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记者在玉田镇玉田村中泰御景小区附近看到,党员志愿者们正对沿街商铺门口的垃圾进行清理,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为停车位划线,施工车辆对废弃雨棚进行搬离,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玉田镇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契机,推进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当天拆除占道集装箱5座,清理垃圾20吨,规划停车位41处,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同时,为防止水陆脏乱差现象“回潮”,该镇积极探索构建“天上看、地上查、水上清”立体化智能化环境治理新模式,让“六清一改”走深夯实、常态长效。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漳港街道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连日来,漳港街道连续组织开展2次“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大行动,以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为抓手,广泛动员760余名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参与护河,活动覆盖仙岐村北澳海边、19个村(社区)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等村道沿线,共清理垃圾约8.3吨。

市民点赞!因为长乐……

  经过志愿者们的清理整顿,漳港街道河道环境焕然一新,呈现出一幅水清河畅的乡村河道美景图。

  (记者 高维 姜亮 陈佳惠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