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16日晚,上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7 09:58:08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字号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5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85元和270元。

  本次调价是今年以来第九次调价,也是年内第八次上调。折合成升价后,92#汽油每升上调0.22元,0#柴油每升上调0.23元。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多花11元左右。

16日晚,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4月28日—5月13日)国际油价震荡上行,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平均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2.08%。

  调价周期内,供应收紧预期是支撑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一是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令的计划不断取得进展,如果禁令实施,俄罗斯原油供应将进一步削减;二是美国原油产量增长不及预期,美国汽油库存也连续六周下降;三是“欧佩克+”仍维持小幅增产计划,且部分成员国由于产能受限,实际增幅低于增产目标。但另一方面,疫情蔓延、需求疲软,以及沙特下调原油售价等因素限制了油价涨幅。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分别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1.22%、2.94%。需要指出的是,调价周期内美元指数上涨2.32%,增加了以美元计价的实际价格。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油价短期将维持震荡局面。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令情况,以及疫情发展变化等是影响油价的主要不确定因素。

16日晚,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