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改革动态|这样的酷炫课程,爱了!爱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2 10:22: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20日,2022年长乐区科技活动周暨“特色科技课程入校”项目在长乐一中首占校区正式启动。

  活动由区教育局、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技局和区委文明办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科学普及支队、区青少年科技艺术协会协办,长乐一中首占校区承办。

改革动态|这样的酷炫课程,爱了!爱了!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科学实验和科幻画竞赛区、入校课程成果展示区、无人机体验区和机器人展示区四大区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现场嘉宾和师生的热情参与。

  机器人展示区

  来自洞江小学的陈骏梵成为“幸运观众”,在老师的邀请下,获得亲自上阵操控机械狗的机会。“它会跑会跳,真的是太可爱了!希望我以后也可以制造出这么聪明可爱的机械狗!”陈骏梵说。

改革动态|这样的酷炫课程,爱了!爱了!

  无人机体验区

  长乐一中首占校区无人机班的徐怀钰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无人机飞行表演。与会人员零距离接触无人机,看无人机飞出校园,飞向蓝天,搏击长空。通过无人机的“眼睛”,长乐一中首占校区的校园风景在大屏幕上呈现,让在场的学生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徐怀钰告诉记者,她一直有一个“蓝天梦”,得知学校开展无人机课程后,他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无人机班让我有了系统学习和操作无人机的机会,让我离梦想更近了一些。我正在努力学习无人机知识,希望有机会能够去参加相关赛事,锻炼自己。”徐怀钰说。

改革动态|这样的酷炫课程,爱了!爱了!

  2021年9月

  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在长乐师范附小和实验小学启动了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特色科技课程入校”试点工作。

  2022年3月

  试点校增加至6所中小学。

  2022年4月

  长乐少科协“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先后在长乐实验小学、长乐师范附属小学、长乐洞江小学举办,进行编程机器人、无人机飞行、干冰科学实验等展示。

  特色科技课程入校助力“双减”,满足学校课后服务多元化的需求,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是学生视野的开拓期、兴趣的奠定期、梦想的构筑期,学校是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场所。特色科技课程入校是让青少年接触科技的第一步,是对其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的铺垫,是对“科技校园”良好氛围的营造。

改革动态|这样的酷炫课程,爱了!爱了!

  “本次启动仪式结束,我们将根据各个学校提供的建设性意见,设计并增添有益于青少年成长的课程,由学校按需选择,实现有需求学校的全覆盖。我们希望通过特色科技课程的引进让长乐的学生们向大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学习资源,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