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状元宴”是什么?全城火热征集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7 08:46:30   来源:云游长乐  【字号

长乐“状元宴”是什么?全城火热征集中!

  “海滨邹鲁,地灵人杰”,长乐在科举时代,鼎甲之盛,声震八闽,其文苑佳话,俯拾皆是。不仅有东西“状元坊”,南面还有“榜眼坊”,前后十一个状元横空出世,是当之无愧的“状元之乡”。

长乐“状元宴”是什么?全城火热征集中!

  自唐到清代,先后有950多名长乐学子考取进士,其中状元十余名,在历代全国10万名进士中,平均每百人就有1名长乐籍进士。

  彼时的长乐,耕读传家的氛围十分浓烈,“学而优则士”的观念深入人心,有着“一师两状元”和“一堂三状元”的故事,还有不少异域的状元,也与长乐这片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可谓是:“状元之乡美名扬,文风蔚然赛邹鲁”。

长乐“状元宴”是什么?全城火热征集中!

  通过挖掘“状元宴”系列菜品,探索千年吴航浓厚的人文气息。现面向长乐人民及社会广泛征集与“状元”相关的长乐菜品,借此传播长乐崇文、尚学的文化底蕴,传扬长乐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活动介绍:征集与“状元”有关的菜品,可以是古时吴航学子赴京赶考出发前的出发宴、赶考路途中的备粮、高中归乡的状元宴。

  主办单位:福州市长乐区委乡村振兴办

  承办单位:福州市长乐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一)征集内容

  报名注明菜品名称、烹饪方式、烹饪时间、调味品比例。注明菜品的来历或背后的故事。

  1.每件参选菜品需按照报名表格填写信息。

  2.征选菜品可以单位、个人或团队名义进行申报。

  3.报名时,附送菜品图片(最小文件不低于5M),报名时可附上菜品烹饪视频(含烹饪解说)。

  (二)注意事项

  征选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及承办机构享有对入选菜品享有宣传、报道、展示、烹饪、传播的权利。

  (三)征集时间

  2022年6月6日至6月30日

  奖品设置

  经专家审核推荐后,入选“长乐状元宴” 菜品的投稿人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长乐状元宴”证书。

  报名方式

  点击下面二维码,下载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并将“报名表格+菜品照片+烹饪视频”发送至邮箱:1835186667@qq.com。

长乐“状元宴”是什么?全城火热征集中!

  联系人:王工

  电话:1520507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