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改革动态|官宣!长乐这家三甲医院综合康复病区正式开科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9 08:27:53   来源:福建卫生报  【字号

  历时一年半的装修改造,6月27日上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滨海院区综合康复一病区正式投入使用。

改革动态|官宣!长乐这家三甲医院综合康复病区正式开科

  当天上午,医院为综合康复一病区举行了开科仪式,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院长杨珊莉、副院长吴振麟、副院长林志刚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综合康复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开科仪式,并共同为科室揭牌。仪式上,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院长杨珊莉代表院领导班子祝贺综合康复一科顺利开科。

  杨珊莉表示,随着综合一病区开科,滨海院区全面进入运营状态。希望科室充分结合滨海院区辐射区域人民群众疾病特点和需求,为患者提供安全可及和更优质更高效的康复医疗服务;同时,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发展脑病康复与心肺康复两大专科,实现技术领域的新突破。

改革动态|官宣!长乐这家三甲医院综合康复病区正式开科

  现场,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滨海院区综合康复一病区主任魏松青介绍,开科后,科室将秉承“全面康复”理念,温馨舒适的医疗环境,便捷的床旁康复训练,提倡康复的早期介入,为长乐及周边地市的群众提供全面专业的康复服务,着力提升患者功能恢复能力和生存质量。

改革动态|官宣!长乐这家三甲医院综合康复病区正式开科

  据悉,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滨海院区综合康复一病区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重点专科康复专业协作组组长单位、福建省康复技术工程学会心肺康复分会主委挂靠单位。

  科室开放41张床位,现有17名医护人员,拥有完善的评估技术,综合运用有氧运动、体外反博、上下肢机器人、电子生物反馈、四肢联动训练、空气波压力治疗S-E-T悬吊技术、MCU、PNF技术、关节松动术等现代康复技术,同时还兼具传统治疗手段,如“南少林理筋整脊手法”、“南少林传统功法训练”、“八卦象数疗法”等中医特色诊疗技术,解决老年慢性疾病(冠心病、高血压病、慢性心衰等)、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中风病、中风后认知功能障碍、颅脑损伤、脊髓损伤等)、骨关节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急性腰扭伤、慢性腰肌劳损、颈椎病、颈性眩晕、骨性关节炎、骨关节术后等),从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为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改善患者的功能障碍,提高其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的能力。

改革动态|官宣!长乐这家三甲医院综合康复病区正式开科

  科室地址:福州市长乐区漳港锦江路6号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滨海院区1号楼4层

  咨询电话:0591-28610112、0591-286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