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倪岳峰赴闽清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0 08:0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倪岳峰赴闽清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提升省会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农资储备是农业生产的源头性、关键性环节。在白樟镇农资配送仓库,倪岳峰详细询问了化肥、农药等供应服务工作,叮嘱涉农部门要完善服务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水利是现代农业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础支撑。倪岳峰来到塔庄镇秀环村农田水利灾毁修复工程现场,仔细询问工程施工进展情况。该工程正在新建的东涸拦河坝总长64米,计划投资114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倪岳峰要求抓住当前冬修水利的黄金季节,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加大施工设备和人员投入,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在明年汛期前完工投用。

  受灾群众能否在春节前全面搬入新居,市领导一直牵挂在心。在省璜镇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建设现场,施工单位赶前抓早推动项目加快建设,5栋安置房均已封顶,有望于12月15日提前全面建成,元旦后可陆续交房。倪岳峰要求各级干部设身处地为受灾群众着想,高度重视安置房的质量与安全,真正建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放心工程,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居。

  倪岳峰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不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探索建立乡镇土地流转平台,促进农村土地适度规模有序经营,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水平。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培育农业特色品牌,提高农业发展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快的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努力创出更好工作业绩。

  市领导林晓英、张忠、严可仕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