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决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明年1月10日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0 08:2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决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明年1月10日召开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昨日上午召开,会期半天。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安排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确保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工作人员。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一点、快一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随后表决通过《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10日召开,会期5天。

  会议还进行人事任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主持会议并为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柯有铭、陈建平、林厚新、陈春光,秘书长郑云春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为民,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林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关瑞祺、林峰,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局)、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