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倪岳峰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6 08:2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四个必须”的重要要求贯彻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推动“攻坚2017”行动、“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及滨海新城建设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以创新思维推动人大工作完善发展,进一步健全立法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改进监督方式,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凝聚推动新福州建设的强大合力。

  陈为民强调,要抓紧研究制定五年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监督工作计划,以扎实的工作、实在的成效,确保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讲政治、讲团结、讲学习、讲担当、讲规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一点、快一点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柯有铭、陈建平、陈春光、关瑞祺、林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