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到福州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6 08:1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未雨绸缪 安全度汛

  省领导到福州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5日,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副省长黄琪玉带领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福州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

  倪岳峰、黄琪玉一行检查了闽江下游南港农大洪塘段防洪排涝工程,关注了防洪新技术的实用性;认真察看了福州市防汛物资仓库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出、用得上;详细了解了魁岐排涝二站工程进展,提出要降低排涝站的起排水位,确保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倪岳峰强调,汛期将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始终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一切行动听指挥,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力争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一要提高认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一线开展汛前安全检查,抓早抓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升决策指挥水平。二要强化措施,在尊重科学、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水利工程设施建设修复,确保在今年汛期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夯实责任,把责任制落实到防汛备汛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强化物资准备、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和河道清淤清障等工作,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四要加大宣传,加强各方沟通协调,争取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省直部门领导刘琳、赖军、董国华,市领导林晓英、张忠、严可仕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