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4 16:2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朱毓松)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13日下午召开。会议研究分析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心一意抓经济,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各县(市)区、高新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本地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市长尤猛军在会上逐一分析、点评各县(市)区、高新区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目标,敢于担当,扛起责任,坚持一线考察、一线巡察,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要抓项目,推动三批项目的转化,提速在建项目,抓好“攻坚2017”,尽快形成有效投资。要抓工业,落实正向激励机制,鼓励企业扩大生产,支持技术创新改造,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工业运行分析和调控水平。要精准帮扶减产企业、限上负增长企业,摸清底子,开展“一对一”帮扶。要落实创新发展十大政策,用好政策杠杆,送政策上门,激发企业的发展信心。要加快推进实施工程包,继续扩容增包,强化要素保障,补齐发展短板。要推动制造业主辅分离,加强政府引导,先试点后推广,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要大力扶持企业上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快培育总部经济,抓好政策宣传推介,加快申报认定,及时兑现政策红利。要加快盘活存量土地,督促“批而未供”项目尽快供地,强化处置闲置土地。要加大土地市场稳控力度,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充分挖掘财政增收潜力,确保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要稳住一产,严阵以待,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市委副书记林晓英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