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9 08:20:54   来源: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  【字号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11月28日讯(记者 李效翔 杨莹 陈敏灵 俞松 叶义斌)28日,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尤猛军、林晓英,市委常委修兴高、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张忠,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王宁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报告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是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最新成果,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王宁说,我们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好重大成就、重大论断、重大思想、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要求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自豪感;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立足新时代、把握新矛盾、适应新形势,努力开创新局面、创造新辉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对接中央重大战略安排,服务新福建建设大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福州贡献;要以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为指导,结合福州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创优势,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落实好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宁强调,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必须怀着特殊的感情、带着特殊的责任,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让这一重大思想在榕城大地彰显磅礴力量、绽放真理光芒、结出丰硕成果,努力谱写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的崭新篇章。一要着力构建省会现代化经济体系,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持续推进攻坚、招商行动,抓好“五个一批”项目,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二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加快中心城区功能改造提升,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统筹福州新区全域开发建设,推动福州从滨江城市向面江朝海城市跨越。三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深化法治福州建设,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四要全面提升有福之州文化软实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激发全社会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五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就业质量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全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六要构筑绿色生态家园,扎实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把榕城建设得更加美丽、清新、宜居。七要深化榕台交流合作,加强经贸往来,增进民间文化交流,吸引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努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提供坚强保证。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筑牢忠诚履职根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忠诚捍卫者。三要注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深入推进闽都人才集聚工程,加快建设人才强市。四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五要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更好地凝聚党心民心,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增强。六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夺取压倒性胜利,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王宁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做实当前经济工作紧密结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为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