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市厅级干部和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王宁作开班报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5 14:2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奋力谱写有福之州发展新篇章   福州市厅级干部和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王宁作开班报告

  福州市厅级干部和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市将连续举办4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市厅级干部和市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式并作开班报告。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奋力谱写有福之州发展新篇章。

  王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特征、丰富内涵和历史影响。

  王宁强调,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总书记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的思路举措,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探索实践。这些开创性的探索实践彰显了新发展理念,蕴含着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基础和思想理论本源。我们要紧密结合传承弘扬习总书记为福州留下的宝贵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更加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怀着特殊的感情、带着特殊的责任,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福州工作。要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奋力实现赶超目标,坚持抓牢抓实产业项目,加快构建省会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实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破解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的困难问题,加快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全力维护省会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勇于先行先试,不断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榕台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贯穿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榕城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开班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主持开班式并就开好研讨班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和福州高新区主要领导,市直部门、市属企业、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400多人参加了首期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