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滨海新城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王宁尤猛军出席开工动员会并检查项目建设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30 09:2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9日,滨海新城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宣布项目动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动员会。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包括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IDC、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滨海新城轨道交通工程机场站、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租赁房、安置房等,总投资达542亿元。福建省超算中心二期工程同期启动。这些项目的开工、启动,将进一步集聚带动产业发展,推动滨海新城实现高质量开发建设。

  动员会后,市领导一行实地检查了滨海新城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福州滨海国际双语学校,王宁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教育教学的准备情况,希望校方和建设施工单位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同步开展师资招聘、学生招收、双语教育准备、教具教材采购以及校内设施完善等工作,确保明年9月开始办学。在福海路地下配套工程建设工地,王宁叮嘱业主和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强化质量安全,全力加快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用。在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王宁要求相关部门在项目建设、设备采购进口、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帮助项目早日建成、产生效益。

  “省委书记于伟国十分关心租赁房建设。我们福州的租赁房不仅要建好,还要完善创新创业配套设施,提供温馨周到、有特色的管理服务,为各类人才创造便捷舒心的生活环境,实现租户拎包入住。”来到滨海新城租赁房一期项目建设工地,王宁要求业主统筹考虑租赁房的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创新运营模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王宁在检查中对滨海新城建设进展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这批重大项目的动建,标志着滨海新城进入全面开发建设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高效率,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推动滨海新城大建设、大发展。要持续不断谋划生成新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大力度推进组团开发,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坚持质量优先、安全第一,严格施工管理和工程监理,将滨海新城各项目打造成为优质工程;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发展大数据、先进制造业、临空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高端产业;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配套,为滨海新城快速集聚人气打下坚实基础。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