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31 08:5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发展大势,对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抢抓历史机遇,加快科技创新,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全力推进福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化拓展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依托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和榕博汇等载体,大力培养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加速推动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前沿科技知识学习,提高科学素养,更新思想观念,跟上时代步伐,服务好保障好科技创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对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行动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审计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大对我市政府投资项目、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和各类惠民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提供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审计机关要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