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2018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3 09:3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8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段金柱陈梦婕福州日报记者陈敏灵)8月12日,2018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福州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近千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和青年代表参加峰会。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杨贤金,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工总会总会长吴建志等出席峰会。

  龙明彪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海峡青年节涵盖的领域越来越广,举办的活动越来越精彩,取得的成果越来越丰硕。今年2月,国台办等部门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惠台31条”),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前几天,国务院宣布取消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事项,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施展才华提供了更便利条件。青年已成为推动两岸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谋发展,共同谱写中国梦。

  王宁在致辞中说,海峡青年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影响力日益增强,参与度日益扩大,实效性日益拓展,已发展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品牌,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成为国家级两岸交流基地。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通过海青节这个平台,加深友谊,增进认同,共享机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两岸交流合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福建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将福州市“惠台68条”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努力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在榕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进一步推动榕台交流合作更加热络、更有成效。

  杨贤金在致辞中说,今年6月,福建出台了扩大闽台经贸合作、便利台胞在闽安居乐业等4个方面66条政策措施。福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以落实好国台办“惠台31条”、福建“惠台66条”为抓手,持续深化闽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在闽台企台胞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创造更加便利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让广大台企台胞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本届峰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5位两岸青年代表发表了主旨演讲,表达了两岸青年同根同源、融合交流、共筑梦想的青春风采。

  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