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最大大宗散货露天保税堆场投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9 09:37:0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在莆田湄洲湾北岸经济罗屿港口9号和10号泊位上,希腊籍“天使海利”轮上满载着近25.56万吨进口铁矿卸入保税堆场,这是罗屿港口成功首靠第一艘巴西淡水河谷25万吨级外轮,也是罗屿港口保税堆场成功开展第一单保税业务,标志着这个我省面积最大的大宗散货露天保税堆场正式投入运营。

  罗屿港口9号和10号保税堆场总面积13.6万平方米,分为4个区域,可堆存铁矿石250万吨。露天保税堆场主要用于开展大宗散货保税物流业务,承接来自国外的煤炭、矿石等大宗散货保税仓储,保税堆场投入使用之后,将进一步提升罗屿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大大提高货物通关效率,大幅度节约大宗散货周转物流成本,对罗屿港口提升港区核心竞争力、发挥东南沿海地区枢纽港地位、打造东南沿海铁矿石贸易集散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天使海利”号货主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矿砂)生产和供应商,每年铁矿石产量超过4亿吨,近几年出口中国矿石量均超过2亿吨,是我国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

  (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林胜奕 丘开斌 谢乙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