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苦干实干 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省政府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 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部署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6 08:18:2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0月2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省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力冲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下坚实基础。省长唐登杰在会上作了具体部署。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参加了会议。

  于伟国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六稳”的重要要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继续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要求,坚定信心、精准施策、苦干实干,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要狠抓项目攻坚。加强分析调度,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看进度、查问题、定措施、保落地,确保完成既定目标、有效破解存在的问题、大力加强项目的接续。二要倾力帮扶企业。继续做大龙头企业,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旗帜鲜明为民营企业撑腰鼓劲,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三要强化创新驱动。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把创新落实在企业发展、产业壮大和经济转型升级上。四要防控金融风险。精准识别风险,精准处置风险,推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五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提升营商环境行动计划,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六要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办好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严打黑恶势力犯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于伟国要求,抓好第四季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要推动更多的干部到基层、到企业、到一线去干事创业,要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要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统“准”统“全”。

  唐登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六稳”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奋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要坚持多帮扶、优环境、提信心,持续振兴实体经济;坚持增投资、扩消费、稳外贸,努力扩大有效需求;坚持抓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要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等福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各市、县(市、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福建日报记者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