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于伟国唐登杰讲话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8 08:5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严顺龙)12月27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会议并讲话,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科学阐明了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工作方针和重点任务,强调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勇于斗争、奋发努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加强民生保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发展后劲和动能进一步增强,保持了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这些成绩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取得的,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十分关键,是一场必须打赢的艰苦战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必胜的信心,牢牢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坚定不移抓机遇、用机遇,加码加力推进工作,以第一季度的开门红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明年我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落实赶超任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