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生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2 18:35:16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本周南方强降雨过程密集,本周末(22-23日)南方强降雨过程仍将持续,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州也已经步入了强降雨的行列,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生效!!!

【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生效!!!

  [福州市暴雨警报]

  今天,全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100毫米以上降雨可能落区:罗源、连江北部、闽清北部、闽侯北部和晋安北部)。24小时雨量80~10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0~6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福州市区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生效!!!

  本轮强降雨持续的时间较长,直到下周三前都会有明显的降水光顾,下周三开始天气才会逐步好转,近些天出行要带好雨具,尤其是参加中考的考生家长请及时留意天气变化,提早出门,做好防雨和防雷的措施。强降雨洗礼的同时,气温也会受到影响逐步下滑,明后两天市区最高气温会降到25℃,这几天闷热难耐的感觉会有所改善。

【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生效!!!

  另外23日,南部沿海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短时阵风9级,北部沿海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海上作业及过往的船只要注意安全。

【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生效!!!

 

  [福州市天气综述]

  22日12时~2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

  23日08时~24日08时:2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

  24日08时~25日08时:2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22日12时~2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大雨,东风2级,气温29~23℃

  23日08时~24日08时:23日白天到夜里,暴雨转小雨,东风3级,气温25~21℃。

  24日08时~25日08时:24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25~22℃。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小雨,东风1级,气温27~23℃。

  福州市气象台

  2019年6月22日11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