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9 10:17: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3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在西藏考察、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总结活动成功经验做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基层组织坚强战斗堡垒,推动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要厚植生态本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探索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学研项目和创新研究机构落地,统筹推进对外开放合作,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打造一批更高开放度的功能型平台,推动以更高水平改革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要稳步推进厕所革命,立足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的高度,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统筹推进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改造、公共场所厕所管理维护、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把好事实事办好办实。

  要抓好历史遗存保护开发,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突出前瞻性保护,深入挖掘“海丝拾古”等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促进文化遗产活态传承、融入生活。

  要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强化统计工作合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强统计工作监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信息服务。

  会议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传达学习省、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等其他议题。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