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17年中共长乐市委党校预算说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0 09:02:50   来源:长乐市财政局  【字号

  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经市十七届一次人大会议审议通过,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闽委办发〔2016〕22号)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部门主要职责

  (一)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培养理论干部。

  (二)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三)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

  (四)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五)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其他形式的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

  (六)开展同国内国(境)外教育、研究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长乐市委党校包括5个机关行政处室,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中共长乐市委党校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强化科研为基础,以提高办学质量为重点,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争创一流党校、为完成干部培训和科研任务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遵循职能,创新培训,发挥阵地与熔炉作用。

  (二)细化管理,更新理念,提高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水平。

  (三)注重学习,集体备课,加强干部和师资队伍建设。

  (四)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创新科研和党建工作。

  (五)积极推进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中共长乐市委党校收入预算为4298.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81.23万元,财政专户拨款17.22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298.4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25.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2万元,公用支出55.06万元,项目支出4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81.2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人员支出223.0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14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性支出。

  (三)公用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公用性支出。

  (四)项目支出4000万元,主要用于新校建设开支。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6年10月公车改革时公车已上缴,现单位已无公车。

  附件:2017年中共长乐市委党校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6.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