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上级精神 >> 正文

福建省纪委迅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尤权在省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宣布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3 08:40:5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号

  11月2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尤权同志在省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宣布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学新指出,尤权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

  刘学新强调,要按照尤权书记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六中全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守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尤权书记提出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一要严格问责。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围绕“两个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严格责任追究,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严明纪律。当前重点要严明组织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要严纠“四风”。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要从严查处、坚决曝光,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要严惩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五要严管队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进一步落实纪检监察系统“两个责任”,强化内部监督,严肃查处执纪违纪、以案谋私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刘学新要求,当前要扎实做好省纪委换届筹备工作,修改完善省纪委工作报告稿,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地学,持续地做,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照年初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的部署,全面梳理,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