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中国反腐成果令世界惊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16:37:19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中国反腐成果令世界惊叹

  徐 骏作 新华社发

中国反腐成果令世界惊叹

  徐 骏作 新华社发

  即便放眼漫长的中国历史,过去五年的辉煌足以让中华民族自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之下,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豪情满怀,砥砺奋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多年来,国外媒体、智库与学者始终关注中国发展,他们的视角不同,观点经常给我们带来启发。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国际舆论热议‘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将从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科学方法论六个方面,关注国际舆论眼中的中共与中国。

  第一篇文章聚焦国际舆论如何看待中国反腐,这是中共在坚定信仰信念方面,极为重要的举措。

  过去五年间,中国有许多成就让世界赞叹,其中有一项成就让国际舆论备感惊讶——中共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和决心,治党治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反腐,严扎制度笼子,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把反腐推向了高潮,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不敢腐”的局面。这一系列举动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支持,也得到了外媒持续的关注。

  “此次反腐行动查处官员级别之高、数量之多可谓数十年所罕见,同时颁行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都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从制度上对腐败‘治本’的决心与雄心。”对于中国过去5年来的反腐行动,英国《金融时报》做出这样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