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两会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7 14:58: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8年1月16日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4日至16日在长乐举行。

  委员们听取并赞同蔡劲松区长代表长乐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区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同意陈增国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林宇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福州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扎实工作,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滨海新城建设快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创新活力显著激发,城市功能品质有效提升,生态宜居环境切实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行政效能建设取得成效,较好地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2018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推进征迁交地,深化产城融合,探索机制创新,全面推进滨海新城建设;构筑坚实生态本底,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美丽长乐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及其他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中共长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区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长乐经济社会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聚焦区委中心任务,继续深化“四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持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改善等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深入调研,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要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瞄准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重要民生问题,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助力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促进大团结大联合,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搭建协商议政平台,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深化同港澳台、海外侨胞的交流联谊,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长乐发展大局凝聚智慧和力量。要继续加强委员学习教育和履职培训,持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要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政协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长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踏实的作风,在奋力开启新时代长乐发展新征程上同心同向,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作出政协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