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区医院感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林家新:直面疫情 迎难而上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4 09:14: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防疫战场 党旗飘扬

长乐区医院感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林家新:直面疫情 迎难而上

  林家新坚守一线。陈建云摄

  长乐区医院是长乐区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县(市、区)级定点医院,在这里,有一群英勇无畏的“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身处防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防护墙”。长乐区医院感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林家新就是他们的一员。

  林家新是一名老党员,1993年从福建中医学院毕业后就一直从事感染科临床工作,曾参加过非典、甲流、禽流感等疫情防控工作。

  穿上防护服和雨靴,戴上圆帽、护目镜、口罩和手套,将自己从头到脚包裹得严严实实……昨日,林家新又迎来了新一天的“战斗”。“每次穿上防护服前,我都要事先做好准备,先上厕所,尽量少喝水,这样就可以多些时间坚持在岗。”他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林家新主动参与患者的诊断、筛查、治疗。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需要24小时值守,林家新作为科主任,经常是半夜三更一个电话,他就要迅速全副武装赶到,问诊、查体、监测,有时还要专家组会诊,彻夜无眠成了家常便饭。林家新至今已经连续工作了10多天,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

  “科室医生全都上阵了,没有一人迟疑,我是一名老党员,更要冲锋在前。”林家新说,由于感染科的医师人数较少,算上他只有8人,不仅工作压力大,而且轮班时间久。医院特地从内科调派4名医师补充到感染科,支援一线救治团队。

  “披上白衣的那一刻,我们就注定是战场上的战士,即使再危险也要往前冲。”参加工作27年,林家新用坚守和担当诠释着“救死扶伤”的誓言。1月24日,发热门诊接诊一患者,“患者有武汉旅居史,发热、咳嗽、咳痰,双肺CT提示炎性病变。”林家新立即组织院专家组成员进行会诊,结合患者的病史、流行病学史、影像学资料,患者被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这是长乐区首例疑似病例。

  会诊结束后,林家新立即组织科室骨干分析病情,给予对症处理,并安排护士转送患者进行隔离观察,24小时值守。医生每日三次查房,确保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和细心的护理。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林家新说:“面对病痛,谁都可以退,唯独我们医生不能。直面疫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风险,但我们必须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