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恒申集团:线上健康“打卡” 线下暖心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2 09:56: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打开企业微信App、填写个人健康信息、提交,很快就收到一条问候短信——如此简单,福建省纺织业龙头企业恒申控股集团员工的大数据“打卡”就完成了。

  “有了这个平台,员工报送健康信息变得方便快捷,而且无需人与人接触,减少传播疫情风险。”昨日,恒申集团化纤板块总经理梅震告诉记者。

  恒申集团所在的福州市长乐区,是我省纺织产业重镇,从业人员众多。如恒申集团仅化纤板块就拥有员工3421人,其中省外员工比例超80%。

  “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实现有序开工。”长乐区领导说。

  恒申集团虽然全年不停产,但返乡过年的员工很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原来采用传统表格统计汇总员工健康状况,不仅工作繁琐,而且避免不了人与人的接触。

  “何不利用大数据来防疫?”有着数字经济企业丰富工作经验的梅震以大数据手段破题——发挥企业手机微信平台的作用,线上了解每名员工的健康动态。一方面,针对在厂里上班和居住的员工,各部门负责人及时跟踪员工每日填报上传的健康信息,动态关注健康状况。另一方面,对在工厂外居住和未返厂人员,公司利用软件的GPS定位功能,定点考核这些厂外员工的居家隔离位置,把隔离位置信息与员工人事考勤要求结合,督促员工做好居家隔离,减少人员流动。

  线上运用大数据防疫,线下则是暖心的服务。

  恒申集团对所有外地返回的员工,先暂时实施隔离。隔离期间,行政后勤部门每天定时定人送去饭菜、水果、牛奶、防疫用品等。

  “每顿饭菜都很丰盛,每天都来关心我们的生活,真的非常周到!”尽管从宁德回来就被隔离在宿舍,但员工小叶告诉记者,公司的温暖,让她看到战胜一切困难的希望。

  除了生活服务,还有心理关怀。“我们高度关注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做到隔离不隔爱。部门负责人每天还电话慰问。对湖北等重点区域员工,积极开展联络、慰问、帮扶等工作。”梅震告诉记者,他们还劝导返乡员工延长假期、暂缓返岗,为疫情防控尽一分力量。(记者 段金柱 吴旭涛 通讯员 余少林 )